Friday 16 May 2014

一碗一串 Donka

每次來11 Stanley Street 吃午飯,總收到阿姐派這店的傳單。今天決定和友人前來一試!

由抵達到開始吃的這段時間,我們已深深覺得這店的待客方法有些問題。

1. 我是有訂位的。和我們同時到達這店另有4個女生(2枱),她們應該沒有訂位,但她們比我們早一步(真的是一步)出𨋢,於是,店裡阿姐一見到她們就馬上安排她們入座。盡管我在旁邊說我訂了位,阿姐也沒有理會。結果,安排2枱入座之後,訂了位的我們要等正在埋單的枱。那麼,為什麼我要訂位呢?(怒)

2. 然後,我們被安排入了座。坐旁邊的2位客人應該埋了單,但還沒有動身走。我明白有時在繁忙時間,食店待應會假裝執枱「迫」客人離開,無可厚非,但這店的阿姐可是直接了當地叫客人離開。這個做法不太對吧。

3. 有2個客人坐在一張4人枱,但由於這張枱的其中2個位是很難進入的,所以那兩個位一直吉著。店裡阿姐在客人進餐之際,叫客人動身換枱。客人不願意,因為其實他們也快要吃完了。我想,其實阿姐看到客人快要吃完,何不多等一會呢?

以上就是我們覺得有問題的地方。店主真要改進改進,要知道心情也影響味覺!

好,現在開始說食物。

先來的是餐茶。這是熱咖啡和熱檸水。用平時日本食店的杯裝熱檸茶,有點奇怪。咖啡也相當的不好喝,似是茶餐廳放酸了的咖啡。


我點的是五色蔬菜、法式濃蝦湯泡飯,配蜜糖烤雞。


蔬菜的份量是足的,而且他們應該有預先處理過裡面的矮瓜(煎/炸),所以矮瓜吃起來比較香口,算是有心思。

湯底的部分,我不明白「法式」的原素在哪裡,但的確能喝到蝦的鮮味。配著泡飯來吃,尚算可口。

再來是烤雞扒。不好吃。雞扒太軟,吃下去質感很奇怪,並沒有一般烤雞扒的香脆。由於質感太差,味道也不必考究,沒有蜜味倒是真的。

朋友點的是這裡的signature dish- 生拆蟹肉、蟹皇油煮手打稻庭烏冬。


說真的,真的好味!蟹肉醬相當鮮味,而且真的是啖啖蟹肉!稻庭烏冬也煮得剛好,很爽口。整體味道配合得好!怕腥的朋友可以加上店內提供的醋一起吃!

樓下派傳單的阿姐總說「樓上有位」。而我又的確能在12左右打電話訂到當天午市的枱,我還以為店裡真的沒有什麼人,但到達時,店內是坐滿的。所以大家想來,還是訂位比較好(假設他們會讓訂了位的人先坐)。

餐廳資料:
一碗一串
中環士丹利街11號11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