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6 August 2014

炊豕店

不知怎的,一直想試這家。可能是它的裝潢,讓我覺得它是一家有格調的小店。試了以後發現,其實不過是一家普通小店。

朋友點的是肉燥滷蛋撈幼麵。一端上來,看到粗粒肉燥,就感覺有點不對。我以為是台式碎肉肉燥,味道是不過不失的滷水味。肉的肥膏是看得見的多,我知道滷肉是應該用這種肉,但吃起來,難免會有點內疚。

麵是魚蛋粉檔的幼麵,滷水汁是足夠讓幼麵入味的,而且味道也算配合。只是這樣配搭,讓我有點搞不清自己是在吃什麼菜,我原本還以為是台式料理呢,但台灣人不吃這種麵吧。


我點的是秘製豬扒飯(肉燥汁)。豬扒是炸過的,雖然沒有很油,但也沒有很脆,味道普通,不會過鹹。配搭珍珠米肉燥汁來吃,不過不失。但實在吃不出哪裡的「秘製」。


由於實在是太普通,我想我應該不會再來呢。

餐廳資料:
炊豕店
銅鑼灣禮頓道122號地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